上邪

安迪最大的天真就是,当她落入凡间的时候,因为对这个世界的不了解而怀疑自我。她忘记了自己的高度,而用大部分“庸人”的角度去看这个世界,去感受生活,去解决问题。这个世界必然对她来说困难重重,必然处处充满迁就和拖鞋。
安迪只需要点点烟火气,但不应该被拉入凡间。这也就是为什么我站安谭的原因吧。这个不自以为是对她强加改造的人,这个在思想上可以和她并驾齐驱的人,这个既能陪她高处不胜寒,又能欣赏她淡淡烟火缭绕的人。他小心翼翼地呵护着本真的安迪,不自诩救世主,不用感情绑架,甚至不忍心打扰。
因为最近很忙追剧进程慢了一些,虽然一直不太接受包子的存在,今天看到接小明的时候,突然冒出了一种熟悉的抗拒感,那种去年对于奇点的抗拒感,有突然发现原来包子和奇点一样,都试图用自己的逻辑自以为是的对她好,都忘记了人与人的界限,即使是男女朋友也要拥有的界限。他们无限地强调爱,然后用爱去压制安迪的逻辑和理性,千方百计地拔掉这个天使翅膀上的羽毛,好让她抱着光秃秃的翅膀畏缩在他们的怀里以满足他们胜利者的虚荣心。他们心中盛产正义和慈悲,却毫无纯粹的包容。
想到这里,我反悔胡歌演包子这个玩笑。
看到这里,欢乐颂讲述的大概是一个天才的悲剧吧。把美丽的东西撕毁给人们看,便是悲剧。

评论(4)

热度(22)